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铁路运输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作者:于海洋  发布时间:2024-04-03 17:33:1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持续营造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浓厚氛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篇章贡献铁法力量。

党组书记、院长 王友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铁路运输法院作为专门法院,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能动司法,把“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落实到司法工作全过程。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注重对涉及科技创新、产业更新等新业态领域、新技术企业相关案件的分析研判,依法推动保险企业合规经营改革,保障金融创新。要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坚持向改革要质量要效率,以开展“审判质效提升年”为抓手,全面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要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依法妥善审理涉文化旅游相关保险、运输合同等案件,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积极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大格局,依法惩治涉铁路犯罪,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拓展诉前调解“朋友圈”,加大司法建议和法治宣传力度,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刘恩

    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感受很深,受益很多。结合法院实际,贯彻落实好“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关键要做到五个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就要对党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就要大公无私,坚持公私分明,服从服务大局,践行为民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就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持敬业进取、精益求精、求真务实,高站位谋事,高标准干事,高质量成事。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就要加强率先垂范,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加强道德修养、提升学习质效以及抓管理问效上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就要严于律己在责任担当、干事创业、廉洁守纪上严于律己,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组成员、副院长 杨德润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工作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也为我们法院工作提供了科学方针和指引,作为法院干警,要有“善”的能力、“作”的方法、“成”的质效。要坚定政治忠诚,在持续理论武装头脑上真抓实干,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建设一流现代化专门法院的全过程。要强化司法为民,在创新司法服务上敢想会干进一步创新诉讼服务方法,积极融入城市治理现代化大局。要践行能动履职,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埋头苦干全力保障“轨道上的京津冀”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绿色低碳发展,发挥司法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执源治理,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紧抓善干,以执源治理理念更新推动执行工作新进展,强力推动提升执行效率,善意文明打造能动执行新模式。

综合办公室主任 张鲲鹏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作为法院综合行政部门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做到高质量抓统筹,高水平当参谋,以实干实绩促进司法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怀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和甘当绿叶的胸襟,服务全院大局,甘当幕后英雄,严守工作秘密,以司法行政之为为建设一流现代化专门法院贡献力量。提高敬畏意识,时刻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以实际行动当好服务审执的“勤务员”,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张松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公正与效率”,政治部(机关党委)进一步推进党建与审执工作深度融合,助推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统领,善用理论武装夯实基础守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确保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在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善用质效分析查漏补缺促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与审判工作融合新招法,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检查整改,善用严管厚爱巩固拓展正风气,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精准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立案庭庭长 王彧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会“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法院工作中落地生根。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善”的能力,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审判质效提升年”活动。聚焦主业抓重点,细化“作”的措施,深度适用“总对总”调解机制,凝聚多元解纷合力,减少纠纷成诉量,提升调解工作成效。从严治党抓队伍,确保“成”的效果,持续打造“五创向‘新’力”党建品牌,规范庭室审判管理机制,促进审判质效提升。

综合审判庭庭长 李海龙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是天津市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能否做到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是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必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判工作始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以“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必须严格依法办案,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筑牢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强化不断学习、团结协作的理念,认真研判新类型案件,积极应对新挑战,发挥个人与集体的最大效能。

执行局局长 杨超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工作巨大的激励鞭策,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执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执行质效提升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暨1+3专项行动”为抓手,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执行力量。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队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能动履职,切实提升管理能力,严格把控执行工作中的关键流程节点,加强执源治理,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业务能力,增强群众工作能力,锻炼应急处突能力,深化释法析理能力,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蒋磊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和推动审判,在用力落实上下功夫,组织推动“审判质效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以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要求和重要要求,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切实转化为务实行动,为服务保障“十项行动”落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