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法典宣传月】庭审观摩 “典”亮生活
作者:谭一凡  发布时间:2023-05-22 15:58:2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市高院50项具体举措,深化司法公开,延伸审判职能,普及法律知识,5月17日上午,铁路运输法院邀请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的10名代表来院,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在第二法庭,大家旁听了一起涉车险类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上了一堂沉浸式法治课。随着法槌声响,庭审正式开始,承办法官掌控庭审节奏,原被告双方的诉辩、质证、辩论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旁听结束后,大家表示要积极主动学习民法典,进一步增强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意识。

下一步,铁路运输法院将继续创新举措,推动送民法典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通过开展普法宣传、以案释法、业务培训、观摩庭审、赠阅书籍等活动,积极主动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让民法典进一步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问题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