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实务小讲堂第五期开讲啦
作者:王姿雯  发布时间:2023-04-23 11:29:48 打印 字号: | |

2023年4月17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举办第五期“实务小讲堂”。

2023年1月1日,天津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正式施行,共分为六章四十七条,坚持问题导向,分别从综合机制、源头预防、多元化解、保障与监督等方面对多元化解工作进行了规范以立法的方式对多元化解工作中的重点问题逐一回应,明确工作方向和解决路径,为破解工作难题提供重要依据。立案庭王彧对《条例》进行条文解读,结合我院法官工作室、行业调解等多元解纷工作谈了自己的理解,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激发多元解纷活力,谋求多元化解合力,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阵地”职能,确保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实效,服务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天津。

      立案庭全体干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我院多元解纷工作进行探讨,探索“多元”主体及途径,形成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下一步,立案庭将继续开展“实务小讲堂”活动,对相关实务问题深挖掘、强探讨,不断提升干警业务素质和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