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张卓然  发布时间:2023-04-20 16:46:20 打印 字号: | |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采取多种宣传教育形式,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贡献法院力量。

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教育和宣传”2个方面制定了9项具体工作计划,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提出4项工作要求,确保“4.15”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学习教育。召开2023年第四期“铁法天平讲堂”,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观看“推进国家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专题视频讲座。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线下答题活动,做到干警参与全覆盖。团支部召开以“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座谈会,青年干警进行交流分享,切实提升干警的国家安全意识。

丰富宣传形式。组织干警前往火车站、保险企业等地开展宣传教育3场次,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共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550余份,覆盖群众数量达到650余人。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诉讼服务中心等平台,循环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和相关案例,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下一步,铁路运输法院将一以贯之,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继续把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与广大人民群众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拧紧国家“安全阀”、绷紧国家“安全弦”、织密国家“安全网”。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