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7:23 打印 字号: | |

       3月20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确保落到实处。聚焦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围绕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妥善审理执行铁路专门管辖案件,加强保险纠纷案件审判专业化水平,强化行政审判工作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抓好民生司法保障,突出办案主责主业,围绕公正和效率,全流程严把案件质量关,多措并举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向一流发展。

会议还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进行了学习,对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

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