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与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诉调对接工作交流
作者:吴丽丽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1:09 打印 字号: | |

3月15日上午,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安兴伟带队到铁路运输法院就诉调对接工作开展调研交流活动。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安兴伟介绍了在天津银保监会指导下拟成立的消保中心的概况、筹备进展等情况。李杰详细介绍了铁路运输法院的历史沿革、现状、受理案件范围、诉调对接工作成效等,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入挖掘诉调对接机制潜力、建设保险纠纷一体化处理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围绕强化诉调对接调解人员队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完善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6年铁路运输法院与市保险行业协会建立诉调对接机制以来,机制运转良好、化解成效明显。下一步,双方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沟通交流,强化解纷协作,以成立消保中心为契机,以司法保障服务、诉源协同治理为路径,持续规范保险机构展业行为,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保障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完善健康有序的保险市场机制,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