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3-03-09 15:15:24 打印 字号: | |

3月6日下午,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充分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就,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正确看待改革,坚决拥护改革。

会议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十项行动”要求,大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突出办案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创建一流法院”求提升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部署好法院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用改革的思维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凝聚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