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实务小讲堂”持续发力
作者:郭慧敏  发布时间:2023-03-09 10:16:2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平台工作水平,33日下午,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实务小讲堂”第讲。法官助理郭慧敏结合我院指标情况,突出重点、科学有效地对质效指标中存在问题及提升路径进行了解读及提示

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平台于2022年10月升级为3.0系统版本,以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为载体,现已更新为搭平台、定规则、建机制和推应用四个环节共计80项考核指标。“小讲堂”上,郭慧敏围绕如何解读3.0版本各项考核内容进行分享,重点针对“立案服务”“审判辅助”等多项需要庭室合力完成的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法官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高质量诉讼辅导、案件繁简分流、科学提升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指标等提出建议。

本次研讨体现了立案庭“质效考评、人人有责”的理念,通过研讨,部门干警进一步增强了对质效评估平台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考评标准。下一步,立案庭将继续开展“实务小讲堂”活动,对相关实务问题深挖掘、强探讨,不断提升干警业务素质和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