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治保障促发展 党建引领谱新篇
作者:郭慧敏  发布时间:2023-03-07 13:58:4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审执工作的深度融合,构建“党建引领、内外联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3年2月28日,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联合党支部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站北辰站党支部进行联合党日活动。

北辰站为天津站管辖的高铁中间站,是京滨城际铁路的一个重要节点,于2022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活动中,联合党支部首先在北辰站党支部的引领下参观了北辰站,了解北辰站作为高铁示范中间站的运营方式以及智能化精细化的服务理念。同时,联合党支部在站内以发放法律读本及普法宣传手册、法律风险提示等形式开展主题普法活动。

随后,双方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开展主题座谈,交流党建经验、成果。北辰站党支部介绍了高铁人“分秒不差”的过硬作风和赶超一流的工作态度,分享了北辰站建设运营过程中支委一班人提前进驻,加班加点把问题解决在施工阶段,实现建设运营一步到位的工作经历。联合党支部介绍了法院工作的特点以及法官克服案多人少困难、公正高效办理案件的感悟,并结合具体案件以案说法,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义务进行提示。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互联互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水平。

接下来,联合党支部将持续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拓展司法服务职能,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为更好地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和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