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3-03-01 11:12:45 打印 字号: | |

2月27日上午,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重点学习,传达贯彻了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及时高效化解铁路专门管辖案件,依法妥善处理保险纠纷,加大环保行政审判工作力度,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释放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内生动力,不断推动法院工作向一流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