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3-02-22 11:42:36 打印 字号: | |

2月20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对全市法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以“创建一流法院”为抓手,妥善处理铁路专门管辖案件和保险纠纷,加大环保行政审判工作力度,进一步统一司法尺度,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发展。不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充分发挥驻保险行业法官工作室诉源治理作用,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着力增强司法为民工作实效。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持续加强对审判权执行权的监督制约,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审判专业化建设,扩大要素式审判适用范围,提升审执质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司法能力建设,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