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3-02-13 14:48:06 打印 字号: | |

2月10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工作总结部署会议,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恩对2022年度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高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在院党组带领下,全院干警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全院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上持续发力。聚焦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十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司法工作质量,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深化矛盾纠纷诉源治理,加强对新类型保险案件的研究,在丰富司法为民举措上持续发力。切实加强审判监督管理,突出办案主责主业,狠抓关键流程节点,进一步深化繁简分流改革,扩大要素式审判适用范围,在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效率上持续发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大审务督察力度,完善干部梯队建设,加强司法能力培养,在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上持续发力,着力推进新时代铁路运输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