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3-01-18 16:14:27 打印 字号: | |

1月16日,铁路运输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同时作为党章学习日,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好充足的思想基础,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紧密结合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六个坚持”,切实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市委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创建一流法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持续拓宽多元解纷渠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聚焦审判效率提升,深化繁简分流改革,推动审执工作更加集约高效。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