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实务小讲堂 新年开讲啦
作者:王唯赫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4:56 打印 字号: | |

2023年1月13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新年第一期“实务小讲堂”活动正式开讲。

第一讲

综合办公室刘俊结合委托鉴定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想,以助力审判为视角,介绍了车险鉴定的重点问题,包括选定鉴定机构环节与审判流程的衔接,我院案件在鉴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委托鉴定工作程序严谨的必要性,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提出了车险鉴定的重点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提示法官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引起注意。

第二讲

立案庭王莉从民事诉讼证据规则的角度分析了法院启动鉴定程序的依据。以司法实践中具体案件为切入点,从对于被保险人(或具有保险利益的主体)的初步举证责任的审查标准和对于保险人提出重新鉴定申请的“足以反驳的证据或充分的理由”的审查标准两个角度,分析了法院是否应当启动鉴定程序。

下一步,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实务小讲堂”活动,提升调研质量,加速调研成果转化,积极推动提高干警整体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审判质效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