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法普法,精彩呈“宪”
作者:张卓然  发布时间:2022-12-14 17:00:24 打印 字号: | |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铁路运输法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一是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深入宁园街赛园里社区,就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与现场群众进行交流,并围绕保险实务中的热点、老年人购买理财型保险易出现的风险、防范多形式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普法宣传,提醒大家守好“钱袋子”。二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依托驻保险行业法官工作室,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赠送相关书籍,解读宪法知识,并组织开展座谈,结合我院保险纠纷案件特点,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就宪法与保险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讲交流。三是面向立案群众开展普法活动。在诉讼服务中心安排干警为线下立案群众宣讲宪法法律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并向群众赠送《宪法》《民法典》等相关书籍,力求不断增强群众宪法意识,树立法治思维。

下一步,铁路运输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以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持续推进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弘扬法治精神,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