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宪法进社区” 铁法在行动
作者:薄雯  发布时间:2022-12-12 14:13:19 打印 字号: | |

今年12.4”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铁路运输法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八五”普法规划,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机关党委和审判管理办公室部分同志深入宁园街赛园里社区,为社区群众代表进行宪法主题宣讲,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进行深入交流,并向参会同志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书籍。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就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做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体会交流。

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讲述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强化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尊严,做诚信、友善、文明、守法公民。

其他同志根据百姓需求以案释法,现场与群众代表积极互动,特别就保险实务中的热点、老年人购买理财型保险易出现的风险、防范多形式电信诈骗等问题,从法理和典型案例多角度向大家进行了宣传和普及,提醒大家保护好“钱袋子”。

下一步,铁路运输法院将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以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持续推进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弘扬法治精神。利用好社区讲堂和社区服务窗口等阵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