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9:4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30日下午,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为干警作主题宣讲。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实现铁路法院工作新的更大发展。

会议要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和国家安全单列部署的重大意义,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立足法院职能,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积极推动创建一流法院融入发展大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行政争议诉前诉中持续化解、多元化解,积极拓展法官工作室职能,持续提升诉讼服务软实力。加强审判执行质效管理,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和专业化水平,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和司法能力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铁路运输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恩主持会议,院级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和干警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