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2-11-07 18:09:47 打印 字号: | |

11月4日下午,铁路运输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关于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等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好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科学体系、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树牢一流意识,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铁路法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立足“创建一流法院”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司法为民树牢质效指标意识,突出办案主责主业,统筹做好审判执行、疫情防控、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司法政务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高效的工作落实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专项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