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四季度工作推动会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2-10-31 09:07:15 打印 字号: | |

10月27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四季度工作推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第四季度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一流”意识,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以保险纠纷案件和环保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为着力点,统一司法尺度,树立审判标杆。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力度,保持保管款不明案款“动态清零”的良好态势,及时兑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分析,压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发挥考核办法指挥棒作用,强化调研成果转化,着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专业化水平。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大涉诉信访工作力度,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提升教育培训工作实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通报了1-9月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部门工作,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