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2-10-26 17:41:40 打印 字号: | |

10月25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市高院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铁路法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民生权益司法保障,拓宽驻保险行业法官工作室功能,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强化司法权力制约监督,逐步扩大要素式审判案件范围,进一步统一类案证据标准和裁判尺度,积极打通保险纠纷诉前调解、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推动审执工作更加集约高效开展。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牢牢把握“三个务必”,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