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
铁路运输法院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2-10-21 15:41:03 打印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铁路运输法院引起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所思所悟。

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铁路运输法院干警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学深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新时代法治中国、法治天津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执行局局长杨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作为新时代的法院干警,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职责使命在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王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警,必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四个要”: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纪律要严守;践行初心使命,司法为民要牢记;提升调研能力,态度端正要坚持;永葆廉洁本色,拒腐防变要警醒。

综合审判庭史虹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青年法院干警和一名预备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各项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不断充实自己的技能和精神储备,在新时代的司法事业中勇立潮头,以扎实的司法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的新期待新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中继续践行初心、使命,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郭慧敏: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新入职法官助理和立案庭窗口服务人员,作为9600万党员中的一员,要努力扮演好自己在大事业中的小角色,为构建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为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蔚然成风尽绵薄之力。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的青年信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以青春献礼新征程。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