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铁路运输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七一”专题党课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2-07-17 12:45:07 打印 字号: | |

近日,铁路运输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七一”专题党课,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书写新时代法院工作新篇章”为主题,为全院干警宣讲党代会精神,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恩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

李杰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干警要全面领会党代会的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新时代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李杰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蕴含的深刻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政治和法治的关系、公正司法办案与服务保障大局的关系、审判工作专业化与司法服务大众化的关系、激励担当作为与强化监督管理的关系,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历史主动;要扎实践行“两个确立”,不断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

李杰要求,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职责,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常学常悟、常悟常新。要将铁路法院工作置于发展大局中谋划,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实干担当、锐意进取,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向一流发展。要积极提高审判工作专业化水平,在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案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司法明辨是非、惩恶扬善的功能,用公正的司法裁判引领社会新风尚。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