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女法官走进社区,为妇女维权保驾护航
作者:连丽萍  发布时间:2022-03-20 21:00:34 打印 字号: | |

初春时节,铁路运输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连丽萍应邀前往河北区新开河街道盛泰嘉园社区,为社区妇女同志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妇女权益法律知识讲座。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讲座中,主讲法官围绕妇女维权的主题,精心挑选了涉及居住权、夫妻共同财产、离婚纠纷等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在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中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家庭暴力等社会热点问题,为大家介绍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同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法院与社区联动普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依法维权意识,为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和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铁路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深入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普法工作形式,推动普法工作与审判工作的有机衔接,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