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铁路法院设立第二个驻保险行业法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1-24 17:37:3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法治宣传渠道、深化社会治理参与、创新诉源治理阵地,近日,铁路法院第二个驻保险行业法官工作室揭牌成立。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与市保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博文共同为法官工作室揭牌并组织座谈,与会法官、调解员、保险公司代表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效能,实现诉源治理、服务群众效果最大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首个法官工作室成立以来,铁路法院定期选派优秀法官驻点办公,为保险纠纷当事人提供法律指导,为保险行业调解提供法律支持,依法保障消费者和保险企业合法权益。截至11月中旬,法官工作室共接待咨询50余人次,成功调解保险纠纷17件,并多次就保险纠纷审判中的突出问题与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企业进行类案沟通,推动将保险纠纷消除于未萌、解决于诉外,减轻各方当事人诉累。

下一步,铁路法院将从财产保险、人身保险等司法服务领域实现两个法官工作室的专业化、精准化对接,不断延伸诉前争议化解、诉讼指引等诉讼服务功能,持续凝聚化解矛盾纠纷合力,回应人民司法需求,打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聚焦保险纠纷发展趋势,通过提供高质量法治宣传、案件态势研判等方式,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的前沿阵地作用,为保险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