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铁路法院党组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期推动会及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期推动会的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1-10-11 09:44:45 打印 字号: | |

近日,铁路法院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期推动会及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期推动会的工作要求。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发动,切实增强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夯实思想根基,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统筹推进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查纠整改的自觉主动,实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持续深化自查自纠。用好“宽严”两方面政策,挖掘自查自纠的内在动力,着力解决不愿自查、不真自查、不会自查、不敢自查等问题;扎实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要找准找实重点任务。围绕教育整顿的“三个突出”“四项任务”和顽瘴痼疾“四类问题”,根据中央第二督导组对政法系统和法院系统中期督导反馈的13条意见,结合开展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和整治机关作风问题专项行动,认真梳理汇总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树牢系统思维。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委巡视整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与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结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以法院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