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党组书记、院长李杰讲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3 13:47:5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8月31日,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以“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努力实现创建‘一流法院’目标”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李杰强调,全院上下要自觉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

一要高标准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不断夯实思想根基,用教育整顿的成果指导工作。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持续深化顽疾整治,通过开展教育整顿,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政治忠诚。

二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和相关司法解释,不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树牢系统思维,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做到开展教育整顿与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结合。

四要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推动创建“一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最高法院专题会议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创建一流法院”主题活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树立精品意识,用改革的方法破解难题,推动铁路法院自身改革发展向更高目标、更高水平迈进。

五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进一步深化“司法为民”。坚持“三个面向”“三个便于”“三个服务”总体要求,持续深化一站式建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