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铁路法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3 17:22:48 打印 字号: | |

8月9日,铁路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向一流法院的目标迈进。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全力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第一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着力加强党组和各党支部建设,夯实组织保障二是坚持强基导向,努力提升基层司法能力水平。坚持“三个面向”“三个便于”“三个服务”总体要求,强化专业化审判团队建设,研究探索建立专业化法庭和法官工作室。深化一站式建设,健全完善保险纠纷诉外化解、诉前分流、速裁审判“三级分流”化解机制和环保行政纠纷诉前化解机制。三是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健全完善司法责任体系。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进“创建一流法院”,对标对表先进法院,用改革的方法破解难题。做好保险新类型、多发性纠纷分析研判,加快制定保险纠纷审判案例白皮书。四是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积极对接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标准谋划本院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三个规定”平台的教育引导使用,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积极运用“铁法天平讲堂”“法官沙龙”项目平台,提升干警能力素质。五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高标准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强化审判指标意识,对落后指标提前谋划、深入分析。强化审判管理,重点关注1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有步骤推动案结事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提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提高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本领,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