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铁路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15:10:27 打印 字号: | |

日前,铁路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和市高院关于深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成效,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铁路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和市高院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开展思想发动,高标准谋划、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坚持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融合推进,为教育整顿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触及要害、动真碰硬的关键阶段,查纠整改效果将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成效,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七不”问题,深入推进查纠整改。一是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自觉将开展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查纠整改的自觉主动,实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二是扎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聚焦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强化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文件的学习,围绕“四项任务”“八大顽瘴痼疾”,坚持突出问题突出整治。三是为总结提升环节做好准备。做好建章立制统筹规划,对本院现行制度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做好废、立、改的准备工作。四是树牢系统思维。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视整改有机结合,与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结合,做到工作和教育整顿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