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党组书记、院长李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15:29:1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2日,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营养,推动铁路法院向‘一流’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李杰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远大的理想信念、坚持科学理论体系的指导、坚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解读了人民司法事业在党领导下的发展历程,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杰强调,全体干警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不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

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政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思路招法,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是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立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加大诉源治理力度,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清正廉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钉钉子精神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五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铁路法院的改革与发展。全面铺开创建一流法院主题活动,奋力开创法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与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