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17:23:40 打印 字号: | |

2月26日,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和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杰同志出席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鲁申同志主持会议,党建纪检部门负责人胡克欣同志代表主管院领导对我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报告。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法院、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狠抓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打造忠诚担当人民满意的过硬铁法队伍,为创一流业绩,建一流法院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到从严治院全过程,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中央、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在铁路运输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务实举措,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队伍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全覆盖、零容忍、长震慑,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凝聚共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要求,院党组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全院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打造忠诚担当人民满意的铁路法院队伍,建一流队伍,创一流法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孙小果的复活与覆灭》。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