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多类型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6 10:18:5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来,铁路法院积极推进宪法法律进企业、进社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融入工作生活。

12月4日,党组成员、副院长褚鲁申带队前往天津地铁六号线工程(梅林路站-咸水沽西站)三工区工地现场,与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就宪法中关于公民权利义务的规定、关于公民劳动的权利与义务的规定等方面内容进行宣传和交流。


12月4日,干警们前往赛园里社区居委会,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进行宣讲活动,着重围绕“失能老人监护”“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法人为特别法人”“离婚冷静期”等热点问题与居民进行沟通交流。


12月4日,干警们前往天津快客利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职工代表详细介绍了《民法典》新增内容,重点讲解了“交通事故中各赔偿义务主体的理赔顺序”等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11月27日,干警们前往铁路工人文化宫,与文化宫党支部开《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