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整顿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1-22 15:42:17 打印 字号: | |

11月19日下午,院党组召开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整顿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高院组宣处处长金亮同志、机关党办周才杰同志列席督导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杰同志主持。

会上,李杰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对照党章等党内规范要求,紧扣八个方面重点问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严肃、坦率真诚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金亮同志表示,铁路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的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结合查摆的问题和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三是严肃党内政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工作,坚持不懈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增强党性锻炼,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李杰同志总结中强调,一是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常态化开展党章党纪党规以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二是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明确整改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结合警示案例暴露出的问题,对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加强队伍管理、案件监督管理、保管款管理等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及时充实调整、完善措施。三是要着力推进法院发展。全体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把专项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发展的实际成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努力推动铁法队伍呈现新气象、有新作为,推动年终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