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8 10:36:05 打印 字号: | |

9月7日,我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

会议表示,总书记的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对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职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形象窗口,肩负着维护审判秩序、保障审判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职责,下一步更要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建警、立警、从警、治警的政治要求、价值追求和目标方向,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强化忠诚警魂教育,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把总书记训词精神融入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同“两个坚持”、学习“四史”等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常性对照各项要求开展政治体检,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真正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司法为民理念,立足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妥善审理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不断完善便民服务举措,全面推进我院两个“一站式”建设,持续优化我院保险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民商事案件“分调裁审”机制,大力推进全流程网上办案,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三是严格公正司法,规范权力运行,将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审执行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理念,自觉严格依规范履职。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强化院庭长对重点案件监督管理职责,发挥好专业法官会议、审委会的职能作用,促进把“权力”扎的更紧,不断提高法院工作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办案的公信力。

四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规章制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把严格管理和关心关爱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不断健全法院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力度,探索各种业务交流方式,发挥更加灵活、多元分层的业绩评价指导作用,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