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15:18:02 打印 字号: | |

7月17日,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家明同志主持会议,院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赵骅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网—一名法官的沉沦之路》,韩家明同志对我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报告,院级领导干部向党组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分管院领导分别签订递交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院党组书记李杰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会议要求,在今后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性修养,以案为鉴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加强专项治理,筑牢司法为民根基。三是坚持从严主基调,加强审判权力管理和监督。要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做好日常警示教育,加强制度执行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腐败行为绝不姑息,坚决依法依纪处理。四是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落地见效。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贯到底,促进铁路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