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执行法官廉洁执法感动当事人
  发布时间:2019-06-24 11:22:4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我院执行庭副庭长王鸿棋同志突然收到一条手机缴费短信,信息提示“缴纳移动话费500元”成功。他感到很纳闷,于是马上打电话询问家人,都得到了否定的回答。那这500元电话费是怎么来的呢?出于职业的敏感性,王庭长立马在头脑中思索最近办理的案子,随后带着疑问,王庭长给自己正在承办的一起执行罚金刑案件的当事人家属姜某打电话询问此事,终于找到了送话费的人,并告知其来法院,当面将500元退还给了姜某。


原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姜某岳父因在火车上盗窃手机被判刑4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姜某岳母找到女婿让其替岳父缴纳罚金。由于当时姜某正在东北做生意,不方便来津,王庭长了解情况后,为了让他少跑路,几次给姜某打长途电话,耐心向其讲解被执行人缴纳罚金的义务和不缴纳罚金的法律后果,并指导其如何缴纳罚金,姜某表示愿意代替被执行人缴纳罚金。


 


姜某来到法院后向王庭长表示说,自己是出于对承办法官耐心周到服务的感激,才为承办法官充话费表达心意的。王庭长向姜某表示,感谢被执行人家属对于我们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但办案人员决不允许接受当事人的馈赠是法律的规定。只要是积极支持我们铁路法院的执行工作,就是对我们执行法官最诚挚的心意。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