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公正判决解忧困 迅捷执行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1-21 15:39: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我院审理执结了一起铁路运输人身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原告邢某(申请执行人)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综合审判庭户传飞法官和执行庭杨超法官,感谢铁路法院法官的公正判决和有力执行。


原告邢某之子与列车相撞身亡,邢某及其妻子作为原告以北京铁路公司为被告向我院提起铁路运输人身损害责任诉讼。案件受理后,合议庭在较短的时间内查清了案件事实,明确了双方责任,经合议,最后作出判决。一审判决后,被告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了被告上诉,维持原判。


邢某随即申请立案执行。执行法官杨超考虑到申请执行人邢某刚刚经历了丧子之痛,妻子又卧病在床,急需治疗费用,力争尽快执结,让邢某早些拿到赔偿金,以使邢某悲痛的心情能得到一些缓解。随后立即与双方当事人积极沟通,经过多次努力,被执行人北京铁路公司积极配合法院将赔偿金扣划至法院账户,到账后,执行法官又以最快的速度将赔偿金发放给了邢某,前后仅用时5个工作日即将该案执结,邢某顺利拿到了赔偿金。


事后,邢某特意送来两面锦旗,并特别强调也是代表卧病在床的妻子向该案的审理法官和执行法官表示谢意,感谢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的公正判决和有力执行,让这个破碎的家庭在冬日的寒风里感受到了法律的温暖。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