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参加院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16:55:55 打印 字号: | |
  • 代表们与全体干警共同举行升旗仪式
  • 代表们参观法院建设
  • 代表们旁听一起环保行政案件审理
  • 代表们与院领导班子开展座谈

1953年10月16日,全国第一家设立在铁路系统的审判机关——天津铁路沿线专门法院成立,后更名为天津铁路运输法院。


拂去历史的尘埃,回首远逝的年华,天津铁路运输法院自建立走过的65载时光中,一代代的天津铁法人用法槌捍卫使命,用责任担起公正,用坚持诠释着绵延不息的法治精神,书写了壮丽的天津铁法历程。


自今年开始,10月16日被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确定为"院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天津铁路运输法院邀请六位天津市人大代表共同参与院日活动,近距离了解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的前世今生。


座谈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平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的历史沿革、改革发展情况、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以及法院未来的展望。


代表们认为,天津铁路运输法院作为全国第一家铁路法院,发展潜力巨大,具有鲜明的特色,近年来在人员少、案件多的情况下,以铁一般的信念与担当,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与此同时,代表们也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建议法院在审判压力大的情况下,多关爱干警,为法官履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二是法官要加强业务能力的提升,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三是要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抓好小额案件的执行成效。代表们表示,他们也将积极呼吁,用实际行动支持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