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千里寻人 只为发还被骗损失
  发布时间:2018-07-02 16:22:4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我院执行庭在执行一起刑事没收财产案件过程中,通过网络查控帮助被害人挽回损失9000多元。但案款发还过程却并不顺利。


据悉,该案的被害人李某已经70多岁,因他人在电话中冒充杨警官,被骗钱财,自此李某对电话中自称警官、法官等人员比较警惕。当铁路法院执行庭杨法官多次电话、短信联系李某,李某并不相信与其联系的是真正的法院法官,不愿意领取案款,多次不等法官说完就挂掉电话。执行庭法官通过受理李某报警的成都公安民警帮助联系李某,但李某依然不相信此事的真实性。该案执行工作一时陷入了法官不能证明法官的尴尬境地。


被害人李某一直拒不提供其收款信息,在穷尽所有的联系方法后,执行庭派员远赴千里之外的成都寻找被害人李某某。烈日炎炎,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经过几番艰辛的查找和耐心的解释,铁路法院执行庭最终取得了李某的信任,顺利完成案款发还工作。


李某说,“因为受过电信诈骗,所以在法官打电话询问此事件之初,我一度不相信他们,拒绝配合调查”。


案款发还后,李某还特地寄来一封感谢信。其中写道,“此时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虽然是受害者,但同时也是幸运者,因为有您们而幸运,是您们的认真负责,让我减少损失,追回钱款”。


这些肺腑之言,才是执行法官夏日里最清凉的慰藉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