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兄弟法院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04 16:45:28 打印 字号: | |

 

44日,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秋玮,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勇,新疆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勇等一行7人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进行工作交流。

在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平的带领下,各法院领导参观了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中,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平对兄弟法院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朱健对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法院工作情况进行具体汇报,特别就天津铁路运输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进行展示。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鲁申对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综合审判以及环保行政案件审理进行经验分享。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赵锦成对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繁简分流改革措施进行具体介绍。随后,参会人员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相互分享各自法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并对法院内设机构改革、铁路法院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各参会同志均表示受益匪浅。

上海铁路法院院长俞秋玮表示,铁路法院改革时不我待。今天我们这个大调研的形式让我们看到差距,也学习到很多,我感受颇深:一是我们要加强观念的转变和思想的更新,需要有谋求发展的勇气,敢于打破原有的框架,破旧立新。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在内设机构改革之前就主动先走一步,敢于动刀子、动利益,让我印象深刻。二是通过学习交流,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了我们解决问题的思路,比如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智讼微诉等信息化建设成果,很值得我们学习。

济南铁路运输法院院长江勇表示,听完今天的交流很受启发,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的很多做法都走在前列,无论是开始受理环保行政案件、落实案件繁简分流,还是推行综合审判运行机制改革、探索便民信息化建设等等举措,都值得我们回去继续学习研究。

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院长何勇表示,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干警队伍精神饱满,干劲十足。这次的调研开阔了视野,天津铁路运输法院的特色很多,尤其在队伍建设方面,我们要积极向天津院学习,结合我们自己的实际,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队伍管理。对于改革,我们要充满信心,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干事,取得铁路法院发展新突破。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