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法院与赛园里社区开展系列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30 15:39:00 打印 字号: | |

 


铁路法院与赛园里社区比邻而居,为了使法院工作更加贴近社情民意,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近期,铁路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做好“家门口”的普法工作。


一堂生动的庭审公开课


326日上午,随着法槌声落,一起人身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在铁路法院二法庭开庭审理,数名赛园里社区的居民前来旁听。


庭审中,徐福君法官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把控庭审节奏,思路清晰、语言通俗简洁,庭审节奏控制有序。原被告双方围绕就诊方式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后,在法官的询问下,双方表示愿意调解。直至庭审结束,居民们才有序离开。


“以前没有来过法院不了解庭审情况,今天能亲身经历一番庭审,真是一堂生动的法律课,知道了开庭的具体流程,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特别是很多保险法律知识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也能用到的。”在庭审结束后,居民胡女士很开心地和小编分享她的旁听感受,“非常好,下次还想再来!”


走近群众开展普法活动


328日,铁路法院将法制宣传前沿直接推进到社区,一支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近距离接触赛园里社区的居民,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来到赛园里社区居委会门口,通过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服务台、流动宣传等方式,向赛园里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社区居委会李主任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与铁路法院加强共建,请法院同志们多来社区为居民们普法,让大家都能提高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