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铁路法院成功化解千万保险合同纠纷
  发布时间:2018-02-12 15:31:40 打印 字号: | |

日前,铁路法院法官刘光顺成功调解了一起标的额高达2200万元的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妥善化解了双方矛盾,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该案事故发生于2015年2月,原告向被告多次申请理赔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由于事故发生距今时间较长,火灾情况比较严重,取证和鉴定较大,且会耗费大量诉讼时间,刘光顺法官经研究认为调解是解决该案的最佳方法。

起初,原告因被告一直拖延理赔,对被告有较大的不满,拒绝与被告进行调解。刘光顺得知原告的心理,耐心疏导,逐渐转变原告抵触心理。但由于涉案数额较大,双方对调解金额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对于相差几百万的金额,双方均不愿让步。面对这种情况,刘光顺法官积极与原、被告沟通,并多次组织双方到院调解,经过多轮调解,双方的调解意向逐渐拉近,最终确定调解金额为1475万元。同时,被告也向原告承诺一定会在农历年前支付赔偿金,让原告过个好年。

该案是铁路法院院自2014年6月21日起审理市内六区保险纠纷案件以来,受理的标的额最大的一起保险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该案得以圆满解决,彰显了铁路法院法官司法为民、司法高效的办案精神。

 

责任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