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法院组织开展综合审判运行机制系列培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16-12-12 08:50:59 打印 字号: | |

近日,铁路法院继续深入推进综合审判运行机制改革,并组织开展系列培训第五讲。本次培训由我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李海龙进行授课,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朱健主持,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全院干警参加了培训会。

海龙庭长的授课紧扣刑事审判实务中极为关键的量刑一环,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实施细则为蓝本,从制定量刑意见的重要意义娓娓道来,向全院干警细致全面而重点突出地讲授了刑事审判中量刑的基本方法、常见的量刑情节,并结合盗窃罪等常见类型犯罪向大家详细演示了刑事审判中量刑是如何一步步操作的。听课的全院干警中,大多没有刑事审判背景,因而相应的理论基础与实务经验有所欠缺。海龙庭长的授课内容详略得当,逻辑层层推进,结合案例形象了然,颇有拨开层云见月明之效,全院干警深受启发,也为我院进一步推动综合审判运行机制改革、培养具有综合审判能力的全能“跨界”法官注入力量。

授课结束后,朱健主任作了培训总结:海龙庭长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规定结合案例,很好得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培训目的;并且从方法、态度和精神面貌方面对下一步全院干警的培训学习提出了更加细致严格的要求,鼓励大家“比、学、超”,在全院形成一股爱学习、守纪律,讲政治、顾大局,比能力、比业绩的新风正气。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