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铁路法院召开综合审判运行机制系列培训开班动员会暨第一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31 09:50:14 打印 字号: | |

近日,铁路法院召开综合审判运行机制系列培训开班动员会并开展第一期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市高院行政庭庭长李雪春进行授课,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全院干警参加了培训会。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鲁申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综合审判运行机制是形势的需要、改革的需要,目的是重新整合审判力量形成合力。要搞好综合审判运行机制,业务培训迫在眉睫,业务培训要以提高法官精深的专业知识、高超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专业品格为重要内容。

市高院行政庭庭长李雪春以“行政诉讼和行政诉讼法的修改情况”为题目给全院干警进行了授课。李庭长的授课分为三个部分:一、近年来行政诉讼的总体情况,二、行政诉讼法修改的背景,三、行政诉讼法修改的新亮点。李庭长授课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特别是对“行政诉讼法修改的新亮点”的讲解,开阔了干警们的视野,使干警们更加了解行政诉讼法的立法意向,使干警们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后新亮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后,褚副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珍惜机遇,会后认真温习李庭长授课内容;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实践中提高审判能力;要补齐短板,努力做一名复合型法官。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