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铁路运输法院举办

“庆七一·为党旗增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4 15:47:48 打印 字号: | |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青年干警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继续唱响青春之歌、创新服务方式,结合本院跨行政区划管辖的特点,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开展了“迎七一,为党旗增辉”系列活动。活动由政治处、机关团支部联合牵头组织,20余名党员干警参加。 

 

系列活动之一:送法进站

近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秦皇岛火车站,开展了以“送法进站、你我相牵”为载体的普法宣传活动,给出行的旅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

活动期间,为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铁路法院的青年党员干警为旅客发放了立案流程、民事诉讼指南、铁路法院管辖刑事案件相关法条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材料,为上前咨询的车站旅客详细解答其遇到的法律问题,还现场举办讲座讲授预防犯罪指南。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手册1200余份。

青年党员干警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同外国游客沟通,向其介绍了铁路法院的历史及管辖,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铁路法院的最新变化。

“送法进站、你我相牵”活动既是普法工作的宣传载体,也体现了服务群众的理念,是铁路法院立足本院特点、创新工作的积极尝试,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研究室